警民一家亲

过渡章 无聊(说的跟不过度就有趣一样)


2 一见如故还是相见恨晚


在周彦辰不过脑子的邀约后,小警察非常自来熟的跟他交上了朋友。

"我叫丁泽仁,医生你呢?"

"周彦辰"

"诶,彦辰哥!加个微信吧!以后医院有事直接找我,报警快捷通道!"


这可好,加个班加出来个警察弟弟,回想起来周彦辰不禁扶额,看了看自己微信的第一个名字,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但好像每天都在聊天?周彦辰本不是个健谈的人,在医院凭着自己过硬的水平年纪轻轻就当上主任,同级别的大都是四五十岁的前辈,再加上他这个人不笑的时候有点冷面,同龄的同事对他多少有点距离感。


丁泽仁对他却是特别自来熟,也许是少年人的心性加上小警察与生俱来的热血吧!认识没几天,周彦辰已经知道了小丁同志今年19岁,警校刚毕业就派来他们这片,跟父母同住,家里有只土狗叫做旺财……


除此之外他们也是意外的聊得来,本以为在专业上风马牛不相及,但两人从事现在的工作的初衷倒是惊人的相似,周彦辰还半开玩笑的说自己要不是身体素质不太过关,本来也想去当兵来着。


丁泽仁倒是深信不疑"那可惜了哥,其实我也挺可惜…哎,也不是!我本来在警校读的是刑警,我妈死活不让我去"


"民警的工作也很重要,任何岗位都有他的价值,都向你这么想谁来保护我等民众呢?"

"彦辰哥!你说的对!既然干了我就会拼劲权利的!嘿嘿,表现的好没准还有机会~"


周彦辰看着聊天框,仿佛能脑补出丁泽仁不好意思偷笑的样子,真是简单到不行,他想,丁妈妈的担心真的是很有道理。


工作日的晚上周主任难得的清闲,他泡了杯红茶准备好好享受一下不用加班的夜晚。点开手机,又看到丁泽仁的头像,想找他聊点什么又觉得太过唐突,也许人家正在忙着吧。


正巧看到朋友圈的红点,强迫症的点开,无非是一些家里亲戚的点赞之类的。诶,老同学被当成女生不让进男厕所?点个赞


刷着刷着周彦辰被一跳图文并茂的内容吸引了目光

Dzr_丁泽仁:今天很开心跟局里一起出警,成功抓获一个惯偷✌🏼最近越来越熟悉这里的工作啦!😏我一定会好好保护大家的!


配图是九张自拍,然而…周彦辰看着配图里过份小的脸和莫名粉红的滤镜,心想,这谁?这是我知道的一腔正气的小警察吗?怎么跟记忆不太一样???

周彦辰忍不住点开丁泽仁的头像,发现他竟然很喜欢发朋友圈。自己平时不爱看朋友圈看来真不是个好习惯。


看了会丁泽仁的朋友圈,发现这位同志真是个非常善良阳光的人,朋友圈里有他喂野猫的小视频,还有很多他和一只小黑狗玩的照片,这应该就是旺财吧!朋友圈里的丁泽仁几乎每天都是元气满满的,他就没有不开心的事吗?周彦辰想

最近的内容除了一开始吸引他的九宫格,是一条只想不明的邀约


"!!!加班一周终于能休息了!我要去逛街!"

"我最近刚好也要买些常服,要不一起去?"

鬼使神差的,周彦辰点了回复,看了下那条内容又有些忐忑,也许人家不是一个人呢,自己还是冒昧了,删掉算了!


然而还没来得及操作,就看的朋友圈新的提示,就在自己刚刚回复的下面

"好啊!!!彦辰哥!"




评论 ( 7 )
热度 ( 20 )

© 给你猫罐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