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来一杯?

ooc无聊预警



清晨,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伸展了下因为没睡好而有些酸痛的腰背,周彦辰开门走进咖啡店,简单的打扫下,他给自己冲了杯意式浓缩,开始等待今天的第一位客人。

七点四十,门被推开,青年推门进来,他看上去很匆忙,手里还提着电脑包。

今天的第一位顾客看起来心情不太好啊!周彦辰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的顾客,一看就是附近写字楼上班的上班族,还提着电脑,应该是个IT男,白皙的脸上明显挂着的大眼袋昭示这前一晚因加班而导致的睡眠不足,他需要一杯提神的咖啡。

年轻人叫丁泽仁,在附近的金融中心工作,最近他的工作遇到瓶颈,已经连续加班一星期了。

“一杯美式,加一份浓缩,谢谢”

“这么早,还没吃早餐吧?空腹喝咖啡对为不太好吧”

“…没关系,麻烦您能快点吗!”

丁泽仁紧绷着一张脸,有些不耐烦的催促着。怪我多嘴咯。周彦辰心下无奈的翻了个白眼,手下不停,很快就把一杯冒着热气的美式端到丁泽仁面前。

“要加奶吗?”

“…不了…还是多加点糖吧”

丁泽仁拿起咖啡,转身就走,他走的匆忙,差点带倒店内的餐椅。

“真是冷漠啊”扶好椅子,周彦辰看看还在摇晃的大门,默默的吐了个嘈。

七点四十,门被推开

“一杯美式,谢谢。”

今天似乎更匆忙一些。周彦辰指了指丁泽仁的大衣,扣子系错位一颗,把整件衣服都带歪了。

该死!早上走的太急了!丁泽仁低下头,一张小脸霎时变得通红,他赶紧调整了下纽扣,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谢谢。”

“给,你的咖啡”

“…我要的是美式,你这明显不是吧!”丁泽仁皱眉

“早晨喝那么苦的干嘛!这个更好喝,真的,你信我!还有这个给你”他拿出一个三明治,连同咖啡一起推过去

“空腹喝咖啡对胃不好,还是要先吃点东西”

“……哦 能给多加块糖吗”

一手拿着咖啡,一手提着电脑,丁泽仁有些费力的接过三明治,看着店主嘴角绽放的笑容,傻傻的却十分灿烂,拒绝的话都无法说出口。

“今天依然很高冷啊!”周彦辰拿起一个一样味道的三明治,边啃边想,不过似乎比昨天心情好。



“昨天的咖啡,就是你推荐的 给我来一杯?”惯性又走进这家店,丁泽仁感觉有些不自然,明明不该来的

“你稍等下,我这刚开门还没来的急准备。你先吃早餐!”

塞过去一个三明治,周彦辰转身调起了咖啡。看来看店里挂着的表,才7点,今天来的好早!看起来精神也不错,看来昨天睡的不错。想到这,周彦辰又不自觉笑了起来,露出一口大白牙,看上去心情很好


拿着咖啡送过去,周彦辰顺便就在对面坐下吃起了早餐“我坐这里不介意吧!”

“啊…没关系”你都坐了,丁泽仁想着,又咬了一口三明治。

“在附近上班啊!每天上班真是早啊!不早点休息的话可是会很辛苦”

似乎是为了缓解尴尬,周彦辰漫不经心的问着。

“是在附近,但没这么早。”

“哦?那这么早去?小哥工作看来很辛苦啊!”


这话问道了丁泽仁的痛处,他放下食物,轻轻的叹了口气,看起来很诅丧。

“一个人在家也没什么意思,习惯了早起干脆就早点去工作呗。”

“一个人?不会吧,小哥看起来很优秀居然是单身?”周彦辰装作很惊讶的样子看着对方。

“唉,本来是有个稳定对象的,可惜…”

“方便的话可以跟我说说?”

丁泽仁看了看店主,那双真挚的眼睛正直勾勾的看着自己,仿佛有魔力一般,他忍不住开口抱怨:“我对象…哦不,前对象。跟您一样开个小店,就在我单位附近......”


“每天上班我们一块出门,到店里一起吃早餐,下班我去店里等他一起回家”

“本来挺好吧?可能是我最近确实有点忙,总是加班,有时候回去都要半夜,可能还要做下总结。”

“我已经很累了,他居然还因为我没吃他做的饭跟我发脾气!!!莫名其妙的还以为我跟别人有约吃过了!所以才没胃口!我只是中午烩面吃撑了好不好!”


“还弄坏了我的手办!手办您知道吧,就是…嗯,就是按照动漫做的那种…”

“我知道!”面前的小哥越说越激动,一下子被店主低沉的嗓音打断反而有些不知所措,低下头喝了口咖啡。

周彦辰看到眼前的人刚刚还一脸义愤填膺的控诉,此刻却缩成一团默默的喝咖啡,不由得有些想笑。啊!这么可爱的小哥,怎么会有人惹他生气呢?真该死!不行,我得安慰安慰他!


“我知道手办,我媳妇儿也喜欢,家里摆了不少,也没法说!”接过话头说起自己来,提起自家媳妇,周店主脸上不禁又露出向日葵般的灿烂微笑。


“你说的加班是吧!加班不是不能理解,你看我就挺理解,但工作重要身体更重要不是?我媳妇儿也是,一工作起来就什么都忘了,给他做碗面吧,半天想不起来吃。面都坨了,他却抱着电脑睡着了!”


周彦辰无奈的笑了笑,丝毫没注意对面小哥默默冲他翻了个白眼。他继续说“他胃不好,一不好好吃饭就疼的厉害,自己还这么不在意,做男朋友的能不着急吗?”


“所以,小哥我觉得你对象也是关心你!不如互相体谅体谅!”

“至于手办,这个我想问问,我不小心把我媳妇的一个珍藏版手办弄坏了?他怎么才能原谅我?”

周彦辰自顾自的说了一大段,完全没发现对面的小哥的脸色由白转青,最后又变得红扑扑的。

“…那个,我要迟到了…谢谢你的早餐!”


“诶…你还没告诉我怎么办呢?”

“等下周吧!”小哥没回头,扯着嗓子喊了一句就叽里咕噜的冲出了店。

留下周店主自己,边啃面包边琢磨,下周是什么意思呢?咦?他刚刚是不是脸红啦?

今天早上周彦辰来晚了些,连续几天没有睡好让他实在有些疲劳,于是今天的连环闹钟都没能叫醒他,到店的时候已经快8点了!

没想到,那个挺可爱的小哥居然站在店门口等他。他赶紧拿出钥匙开门,“嘿嘿,今天起晚了!”

丁泽仁搓了搓冻的有些僵的手,没说什么,闪身也近了咖啡店。


“今天喝点什么?”周彦辰问,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心情特别好,大概是看到了久违的笑容吧。

对面的小哥也在笑,“跟昨天一样,今天还有三明治吗?”

“有啊,今天是牛肉的,你尝尝!对了,小哥跟你的前对象和好了吗?”


“我不知道…不过他今天给了我两张下周漫威新系列的首映电影票,我单方面决定原谅他啦!”


“你工作这么忙,有时间去吗?”

“我想了想,工作是很重要,但家人更重要啊!之前我也有错…店主你说的很对…”他突然垂下了头,小声说“就是不知道他会不会原谅我…”


“会的,会的!你这么好看他肯定原谅你,哈哈”

周彦辰看着他笑的阳光,“你的问题解决了,不知道我媳妇儿会不会原谅我呦!”

“…你放心吧,你…对象肯定是通情达理的人…不会…不依不饶的…”

想起自己最近的无理取闹,丁泽仁有些脸红,磕磕巴巴的安慰着店主。

他的话似乎很有用,因为咖啡店的店主又露出了招牌的傻笑,凑到他耳边轻轻说

“那我今天能不睡沙发了吗?媳妇儿!”



一个很久以前的脑洞 

评论 ( 9 )
热度 ( 1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你猫罐罐 | Powered by LOFTER